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锡盟检察机关举办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4-15  作者: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锡盟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4月10日下午,锡盟检察分院举办全盟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班。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锡盟检察分院和锡林浩特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侦监、公诉、民行部门全体人员及受邀请的公安、法院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克伟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王旭光进行授课。王旭光法官以“‘套路贷’相关刑事法律问题的思考”为主题,充分利用实际案例,结合两高两部《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围绕办理“套路贷”案件的主要难点问题、“套路贷”案件的罪名分析及“套路贷”犯罪数额及既遂、未遂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为下一步检察人员办理“套路贷”相关案件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厘清了当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工作思路,明晰了自身的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