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建成高仿真远程案件会商系统为智慧检务再添动能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仿真远程案件会商系统建设,是自治区部署安排的又一项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的重要举措。东胜区检察院按照自治区院和市院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其对案件办理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按照“六个一”的建设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建成了高仿真远程案件会商系统,实现会议管理与创新科技的深度融合,带来良好的会商沟通体验。

 

 

 

  一体化设计:针对声、光、电、屏、影、控、环境、家具等各个环节,进行一体化专业设计,采用1080高清成像效果、1:1人物真实呈现、专业级隔音降噪以及人声还原技术,让视频会议与现场会议无差别。 

  一套沉浸式视频会议系统:中置全景无缝摄像机、4k超高清视频编解码终端、无缝拼接屏及音响系统,带来高质量的1080p高清显示、全景摄像呈现、图形化人工交互、眼神交互、听音辨位等临场体验。 

  一套会场智能中控系统:集成会议智能触控操作,支持一键开关整套系统,实现对声、光、电等设备的智能管理,同时,灯光自动感应与会者出入,空调、新风系统可自动调节,设计人性化、管理智能化。 

  一块小间距led无缝拼接大屏:配备的小间距led屏无缝拼接、高亮低灰、超宽视野、全前维护,全景呈现各个会场高清画面以及相关音视频信息。同时,通过双流技术,将图像、音视屏资料同步传输至相连场景。 

  一套可视化管理软件:一套软件管理多个系统,包括会议管理、会场管理、显示控制、音频控制等,实现了会场资源管理可视化、预案调度可视化,操作直观,所见即所得。 

  一室多用:该系统既可用于高仿真会议、视频会商等会议业务,也可用于指挥调度、会商研判、视频中心等工作场景,实现普通会议室和案件讨论系统互联,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应用下的工作需求。 

  高仿真远程案件会商系统拓展了现代科技在检察工作中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紧密贴合检务应用需求,实现了与上级院的高效互通,以沉浸式网呈的方式,提供了更好的图像质量和会议体验;通过高仿真远程案件讨论系统,实现远程协同会商,一边进行实时视音频沟通,一边可同步进行案件数据的共享与互动,包括对文档资料的阅览、批注、修改及传送等,达到快速审查决策的目的,缩短了办案周期;根据工作需要,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进行同步办案,通过聚合远程庭审、远程提讯、远程庭审、远程法治宣教、办案区、看守所同步监控等平台,实现对音视频资源的集成管理与应用,实现高效办案调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