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让爱不缺位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举行首次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
时间:2019-04-15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及社会给予了未成年人充分的保护和宽容,希望你能正视这次犯罪行为,真心悔改,继续踏上逐梦之路……”2019年4月4日,在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上,未检检察官依法向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了不起诉宣告和训诫。

 

 

 

  据悉,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未检部门为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更好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理念,根据《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相关规定,依法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被不起诉未成年人小思作出不起诉决定,并举行了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此次宣布教育仪式邀请了小思的法定代理人、法律援助律师、办案民警和在校教师一起参与,会上首先由未检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随后由与会人员从刑事违法性、社会危害性、应当吸取的教训及成长期望等方面依次对小思进行了训诫,旨在联合社会力量引导小思充分认识错误,教育其早日回归社会,为小思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养分。会议最后,小思表示经过这次事件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帮助,并承诺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学法懂法尊法用法,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此次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通过训诫的形式让涉罪的未成年人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不可侵犯,同时也让其在检察官、辩护人、法定代理人、侦查人员、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中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促使其真心悔过,重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