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男子自行改枪射杀麻雀 后经举报获刑3年
时间:2019-01-15  作者:梁兴龙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男子因痴迷枪械,仗着有一定动手能力,从网上购买材料将射钉枪改制枪支。近日,经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 

  王某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把真枪。2017年7月,王某在亲属家闲聊时得知射钉枪加装一根钢管后,就能击发钢珠。回到家后,王某便上网找了一个出售射钉枪的店铺,购买了一把射钉枪及相关改装工具。拿到射钉枪后,王某用扳子、螺丝刀等工具将射钉枪进行了拆解,并利用刨子、手砂轮、电焊箱等工具对射钉枪进行改装。改装完成后,王某在枪内放入钢珠,在家中进行了射击实验,还在自家院子里打了树上的麻雀,之后便将这把改装后的射钉枪藏于家中。 

  不久后,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王某在家中藏有枪支,民警随即来到王某家中将该枪支查获。 

  经鉴定,该枪支是以火药、钢珠等物品为发射能源,枪口比动能为212.66焦耳/平方厘米,具有射击功能,认定为枪支,王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