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司法救助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01-14  作者:王雅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来自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某村村民张某甲,将一面镌刻着“为民帮扶解难题,百姓感谢检察院”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额济纳旗检察院,并连声感谢:“感谢党,感谢检察院为我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伴随一声声感谢,张某甲紧紧握住了检察人员的手。 

  张某甲的外孙张某乙与其母在额旗境内发生车祸,造成张某乙母亲死亡、张某乙身体多处受伤的悲剧。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进一步治疗,现只能在其外祖父家卧床等待继续治疗。 

 

 

 

 

  该院收到张某甲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后,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第一时间指示办案人员尽快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做好为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众开启“法律绿色通道”工作,并积极向阿拉善盟分院和旗政法委汇报沟通,最终为张某乙争取到9.5万元司法救助金,助其解决了燃眉之急,使张某甲彻底打消上访念头,并对检察机关表示深深的感激和敬意,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是额济纳旗检察院践行“情系百姓、为民排忧”理念的一个缩影,更是对检察干警坚持秉公执法、执法为民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社会效果,以涉及残疾人、未成年人、特困家庭当事人的司法救助为关注重点,积极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彰显司法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