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两级刑事执行局联合临河区司法局对各个司法所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临河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1月8日,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刑事执行局与临河区检察院刑事执行局全体干警,会同临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干警,对临河区各司法所进行春节前社会安全大检查。 

 

 

  当日,主要对干召庙、白脑包、狼山社区矫正人员人数较多的几个司法所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一行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点验,检查社区矫正综合平台,听取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社区矫正台账资料。同时,从人员管控是否严格、执法程序是否严密、档案文书是否规范三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刑罚执行案件的办理情况、社区矫正审前社会调查、居住地变更、外出请销假、考核奖惩等重要环节进行检查。并对司法所矫正人员进行现场法制教育,并强调了春节期间服刑人员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 

  此次节前大检查,着重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一是牢记社区服刑身份,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二是加强法律学习,提升法律知识,珍惜自由,争取早日改过自新,回归社会。 

 

 

  此次的督查指导工作,能够更好地促进临河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对各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