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男子非法放出高利贷 采用各种纠缠方式催收钱款被批捕
时间:2019-01-11  作者:徐鹏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男子通过放贷的形式收取高额利息,并采取言语威胁、电话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方式向借款人收取高利贷欠款。近日,董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3年,王某因开发楼盘缺少周转资金便在董某开设的小额贷款公司贷款100万元,并与董某约定每月必须按照一定的利息进行还款。不久后,王某因资金紧张便停止向董某支付利息,董某也曾多次给王某打电话催讨贷款本金,但王某因没钱便一再推托,多次索债无果后,董某便采取电话恐吓、威胁、纠缠等滋扰手段逼迫王某还钱,期间还曾致使王某受伤,使王某产生心理恐惧,严重扰乱了王某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2018年3月,不堪其扰的王某用自己的三栋房产抵账给董某,还清了其所欠的余款,董某也不再对王某进行暴力催收,同年6月王某报案至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并于2018年8月将董某依法传唤到案,董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