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达茂旗检察院:司法救助使她从阴影中走出来
时间:2019-01-07  作者:贺希格孟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融合,最大限度的解决当事人的实际贫困问题。20181220日,该院对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实施了司法救助,向被害人妻子王某某发放了20000元的国家司法救助资金,这是该院今年办理的第二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在其丈夫被杀害后,由于受到惊吓,长期无法入眠,休息不好、导致身体虚弱,精神受到极大的打击,生活一度陷入贫困,该院在与当地村委会联系的同时,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受害人家属申请到2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切实解决了生活的困难。 

  在发放救助金的同时、检察干警首先对案情及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申请人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们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申请人收到救助金后、连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