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奈曼旗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19-01-07  作者:徐鹏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检察长崔粼走进该旗民族职业高中,为该校700余名师生送去了以“法在身边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一些小矛盾、小摩擦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果总是恶意的欺负他人,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就属于今天我们所讲的校园欺凌了。”课上,崔粼以学生们的年龄及心理特点为切入点,将学生们的日常微小行为和规则、秩序、法律巧妙联系起来,通过讲案例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细致地讲解了校园欺凌事件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并告知学生们应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校负责人宋猛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课有效填补了学生们关于法律知识的空白,让每名学生都能自觉遵守法律,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对于净化校园风气,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有很大作用。”

  讲课结束后,崔粼还与有关校领导就如何在校园内进行法治宣传、建立学生法治思维、提高学生法治意思等内容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