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高额利润驱使物流老板转行制售假药 因群众举报被抓获
时间:2019-01-07  作者:张碧颖 徐鹏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用淀粉、苦味剂、葡萄糖及西地那非粉制成假壮阳药,再通过物流发往全国26个省份,非法获利300余万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对倪某某等9人提起公诉,以销售假药罪对陈某某等12人提起公诉。 

  2013年,倪某某在河南省郑州市经营了一家物流公司,由于经常向外地跑业务的关系,倪某熟识了一名经常通过其物流公司寄“保健药”的男子,通过与该男子聊天,倪某某得知,贩卖“保健药”的利润要远高于自己物流公司的收入,倪某某还从该男子口中得知,全国各地都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保健品博览会,倪某便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生财之路”。 

  从2014年起,倪某某便关闭了自己的物流公司,频繁的在一些性保健品博览会上“学习”,并收集大量的名片及宣传单,同时还购买了三张身份证及十余张非实名认证的手机卡。 

  2015年,倪某某在河南省郑州市某村租了一个厂子,开始通过这些名片进购一些散装的假壮阳药和一些假壮阳药的包装,并购置了打码机,自己将假壮阳药包装成瓶、成板、成盒,然后将这些假壮阳药用外包装装好,再用打码机喷上生产日期,进行假药生产,自此,倪某某便走上了制售假药之路。 

  2017年11月,倪某某的货源和客户越来越多,为扩大生产规模,倪某某便叫来自己的妻子商某某、妹夫荆某某等人帮忙生产假药,与此同时,他也更加频繁地出入于各大保健品博览会,并借此机会去向别人推销自己所生产的假药,以此继续扩大自己的货源和客户,久而久之,倪某某熟识了更多的外地客户,这些客户会不定期的联系倪某某,从倪某某处买药,倪某某会按照订单将药品、胶囊进行包装,然后通过物流公司进行发货。为了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倪某某每次与客户联系都不用自己的真实姓名,皆对外宣称自己姓王或者姓张,每次邮货、收货也都会用不同的地址和身份信息。 

  正当倪某某做着发财大梦时,公安机关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奈曼旗大镇一保健品店内销售假药“万艾可”,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并对该店内出售的“万艾可”进行证据保全,经鉴定,确系假药。 

  同年12月,公安机关将倪某某及帮助其制售假药的商某某、荆某某等9人抓获归案,据倪某某交代,其所生产的每盒药的成本价为0.1元至0.3元不等,到消费者手中时价格已经翻了上百倍,倪某某还供述了曾在其处购进假药的陈某某等12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