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奈曼旗:发出检察建议为学生撑起"保护伞"
时间:2019-01-07  作者:马丹 徐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将严格落实学区管理制度、加强对校外小饭桌的监管,并严肃整治在职教师开办课外补习班的行为,保护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收到该旗教育局的回复,表示采纳检察建议,积极履行法定职责。 

  2018年7月,该院在办理一起在校未成年人性侵案件时发现,该旗部分学校存在在职教师违规办理补课班及向在校学生推荐补课班的情况。同时,该院通过走访发现,因学区制落实不到位,致使大量学生跨学区入学,旗内有多家小饭桌、补课班为在校学生提供补课、住宿、就餐、接送等服务,而这些补课班、小饭桌在人员配置、场所设置、卫生环境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利于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针对这些现象,该院依法向旗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教育局严格落实学区制,避免出现大量的跨学区入学现象;加强对校外小饭桌、补课班的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小饭桌、补课班一律取缔;严厉整治在职教师开办补课班的行为,对违反规定办班的教师要严肃查处问责。 

  检察建议发出后,该旗教育局高度重视,向社会公布了小饭桌监督举报电话,开展了在职教师乱补课、乱办班等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并将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反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