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老赖"将被查封的玉米变卖 拒不还款获刑
时间:2018-12-28  作者:张碧颖 徐鹏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老赖”在他人耕地种植玉米获取收益,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并擅自将法院依法查封的玉米变卖,仍不还欠款。近日,经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席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5年,席某某耕种了吕某某承包的奈曼旗某乡镇牧场的耕地,同年8月吕某某以侵权责任纠纷为由将席某某诉至当地法院,2016年4月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席某某应立即停止侵权,并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赔偿吕某某诉争土地内种植玉米的纯收益3万余元。该民事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法院下达了执行裁定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席某某所有的牛及2016年席某某所耕种地收益6万斤玉米、耕种的吕某某土地收益3万斤玉米,并告知席某某,玉米被查封期间由其看护管理,若变卖需通知法院保留价款。2016年年末,席某某将依法查封的玉米变卖给他人,但其未将变卖钱款上缴至法院,也未将钱款偿还给吕某某。

  法院审理后认为,席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