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深入锡盟检察分院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27  作者: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下午,由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员张秀峰带队的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一行,深入锡盟检察分院督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锡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忠宝出席并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承办涉黑涉恶案件的员额检察官代表和普通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立宏向督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全盟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秀峰组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三年专项斗争,对净化社会环境意义非凡。检察机关要按照上级要求,强化政治自觉,认清当前形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扫黑除恶、“打伞”治乱的目标。 

  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检察机关作为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配备精兵强将,精准细致、严谨认真的做好审查批捕、起诉等工作;要严格区分涉黑涉恶案件与普通刑事案件及民商事案件的区别;要坚持依法打击,在提倡快查快办的同时,严格保证案件质量,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注重在办案过程中深挖细查黑恶犯罪背后的保护伞。 

  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和对下指导。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主动提前介入,各部门既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新阶段取得实效。基层检察院承担了三分之二的办案任务,上级院要强化对下指导,特别是一些社会影响大、案情复杂疑难的案件,要及时跟踪指导。 

  田忠宝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全盟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举全院之力推进专项斗争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