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霍林郭勒:"守护花儿成长共筑安全防线"宣讲活动进校园
时间:2018-12-24  作者:哈斯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今天未检干警用现场授课的方式,从法律角度对学生们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教育。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希望以后检察院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第五中学政教处战主任向未检干警致谢。

  12月20日,霍林郭勒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走进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两场“守护花儿成长?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性侵专题讲座,全校女学生、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未检干警根据初中女生的身心特点,精心编制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播放“防性侵”的漫画微视频,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容易发生性侵犯的时间、地点有哪些、如何预防性侵犯、发生性侵犯时如何自救等内容;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互动问答中,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课后,未检干警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同学们对“性侵害”的自我防范意识以及防范措施的实际掌握情况,现场向同学们发放“防性侵”的调查问卷400余份,查找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根源问题,为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找准切入点。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该院积极与市教体局、各中小学建立动态沟通联系机制。该院8名领导班子被各中小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