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督促被监管单位贯彻执行新法 保障在押人员会见权
时间:2018-11-08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已于公布之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刑诉法对部分条文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约见值班律师等内容。是对刑诉法一次较大规模的修订。新修订的刑诉法通过后,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党组专门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中学习,会上张培昶检察长就各业务部门下一步落实新修改《刑事诉讼法》做了全面部署,确保新刑诉法在诉讼活动中得到贯彻落实。 

  会后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对新修订的法律条文进行了精心解读,对涉及刑事执行检察日常工作的条文进行了重点学习。根据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进一步保障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新增第三十六条关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约见值班律师,看守所应当提供便利的规定。该院及时向土默特右旗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土默特右旗公安局积极组织看守所干警加强对新修改后刑诉法的学习,全面充分执行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确保看守所执法的有效性、规范性。土默特右旗公安局也及时回复该院,对在押人员及时告知此权利,同时积极联系沟通土默特右旗司法局加强律师驻所值班工作,切实充分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紧贴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开展一系列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活动,切实用检察权维护在押人员各项基本权利,力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