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根河检察院构建衔接机制畅通办理监察委案件渠道
时间:2018-11-07  作者:朱红伟 田芸芸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检察院多部门联动与监察委构建了案件办理衔接机制,畅通了办案渠道,规范了办案程序,提升了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

  该院检察委员会办公室紧密围绕新修订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办理监察委员移送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召集案件管理办公室、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技术科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了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该院技术科根据专题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就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配置中影响案件接收和案件移送等后台配置进行了调整,解决了系统后台中一系列专业技术性问题,为该院顺利运用系统受理、流转监察委移送案件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该院出台并正式实施了《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衔接办法》《根河市检察机关受理监察委员会移送案件流程管理工作办法(试行)》等系列规定,进一步规范畅通了案件的受理、分流、办理等环节,使检察机关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更加规范、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