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时间:2018-11-05  作者:王轲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达茂联合旗检察院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开展了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20181017日下午,达茂旗检察院检察长尹桂君来到百灵庙中学,为师生讲授法治课。授课开始前,旗教育局党委书记刘占武为尹桂君颁发了百灵庙中学“法制副校长”聘书,此次活动由百灵庙中学副校长徐俊主持,教育局有关领导、初、高中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尹桂君以“崇法尚德 知行合一 做一名新时代的守法好公民”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法、为什么要遵法、如何守法三个角度,以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的内涵和功能、法律和其他规范的关系,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初步认识,随后结合一个个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未成年犯罪的常见类型和动因,教会同学们遇到侵害时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明白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在讲课过程中,尹桂君对讲课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提问互动,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检察长进校园担任法治法制副校长讲授普法课程,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全民普法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其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