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科右前旗检察院在科右前旗司法局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室
时间:2018-11-05  作者:杨岳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常态化、创新化发展,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科右前旗检察院在科右前旗司法局设立了社区矫正检察室。2018年10月30日上午,前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吕砚舟、前旗司法局局长吴志刚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社区矫正检察室主要承担前旗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依法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交付执行、监督管理、终止执行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受理社区服刑人员及其近亲属向检察机关提出的控告申诉和举报,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协助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 

 

 

  
 

  社区矫正检察室的成立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能,加大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严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虚管和再犯罪现象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