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包头昆都仑区:按照新刑诉法规定首次完成长途押解任务
时间:2018-11-05  作者:沈静芳 于园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10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按照新刑诉法规定,协助办理监委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案件,并顺利完成了犯罪嫌疑人袁某的长途押解任务。这也是新刑诉法实施以来,该院受理的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新刑诉法规定,对监委移送起诉的已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人民检察院应当对犯罪嫌疑人实行拘留,留置措施自动解除。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学习,特别是针对变化部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接到本次任务后,该院检察长亲自安排指挥,司法警察强化责任、高度警惕、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根据以往长途押解嫌疑人的经验和此次行动案件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作出了合理的防范预案。执勤司法警察接到任务后连续作战8小时圆满完成了此次长途押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