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科左后旗检察院情系夕阳红让"小程序"有大作用
时间:2018-11-01  作者:宁惠芳 王喜柱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科左后旗检察院“老年人法律维权”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该小程序以“情注夕阳红,真情暖人心”为主题,包括图片专栏、图标专区、信息显示三大框架,内容涵盖后旗检察院老年人法律维权工作动态,老年人安全知识、预防诈骗、遗产继承、经典案例、法律法规、在线视频等内容,为社区工作者、老年人本人及其家人及时获取法律知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也为检察机关更高效地获取和处理老年人法律诉求拓展了新的渠道,提升检察为民服务效果。

  据了解,该院近年来不断加强老年人权益维护工作力度,积极探索老年人维权工作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曾被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六部委评为“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先进集体”。微信小程序的上线运行,拓展了老年人法律维权工作渠道,得到老年人群体的一致好评,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