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温克旗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暖人心
时间:2018-11-01  作者:叶日桂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达某某将一面写着“救助济困,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

  “谢谢你们,这些救助款可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近日,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某某满怀激动之情的将一面写着“救助济困,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检察院控申科的检察官手中。 

  达某某是该院办理的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的被救助人。2014年7月13日,达某某儿子斯某某,因琐事与巴某某发生争吵被巴某某打伤,因没有及时救治而死亡。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巴某某有期徒刑11年,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斯某某亲属经济损失25692元。但因巴某某正在服刑,无赔偿能力,至今未能支付任何赔偿款,导致达某某独自抚养两个遗孤,生活特别困难。

  该院控申科了解该案件情况后,及时与当事人及其所在苏木嘎查了解情况,得知达某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十分困难后,为助力精准扶贫,提升救助实效,启动了快速审批、快速办理程序,最终为达某某争取到了2.5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了达某某的生活困境。 

  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是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谋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院将精准把握救助对象、救助条件,精准使用救助资金,精准落实救助措施,切实增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