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扎赉特旗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联席会议
时间:2018-11-01  作者:郑旭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检察院、扎赉特旗公安局联合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扎赉特旗检察院副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公检两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相关文件,就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形成打击合力等问题进行研讨。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对涉嫌扫黑除恶的刑事案件,坚持和完善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捕诉衔接等工作机制,准确适用法律,把好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全面提高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会上,该院与公安机关还就扫黑除恶工作明确了专门的联络人,建立完善了联络渠道,并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安机关在办理涉及扫黑除恶的犯罪时,第一时间通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共同研究把握扫黑除恶法律政策界限,正确适用法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