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扎兰屯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保障雅鲁河生态环境
时间:2018-11-01  作者:李宾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为加强雅鲁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内蒙古扎兰屯市与黑龙江省龙江县、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三地生态检察跨区域司法协作,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检察院召开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雅鲁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首次联席会议。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康庆文,黑龙江省龙江县检察院,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三地检察机关就共同保护雅鲁河流域生态环境、开展公益诉讼协作配合、环境资源专项治理活动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雅鲁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雅鲁河作为三地人民群众共同的母亲河,如何跨区域协作保护雅鲁河流域生态安全是摆在三地检察机关面前的一个新课题。同时,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不仅可以逐步健全各项合作机制,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保护雅鲁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整体合力。 

  康庆文对三地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三地检察机关将跨区域协作机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增进交流合作,努力构建雅鲁河流域生态资源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力争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