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锡林浩特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签订承诺书 建好纪律作风“防火墙”
时间:2018-10-30  作者:云燕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加强锡林浩特市检察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增强全体检察人员贯彻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排除领导干部和内部人员对检察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有效预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确保履行办案职责的检察人员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加强该院干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强化检察人员自我约束和机关内部监督使每位干警更好地接受全体检察人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近日,锡市检察院在开展全院集中学习纪律条规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全院干警签订了《检察人员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廉洁自律承诺书》,增强干警自律意识,确保依法独立公正办案 

  全体检察人员分别从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和检察纪律等方面做出了郑重承诺,严格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关于“三个规定”责任清单,明确知晓领导干部、检察人员、履行办案职责的检察人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检察纪律、办案纪律,公正执法,不徇私情,恪守廉洁底线,维护司法权威。自愿将八小时以外活动的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纳入有效监督范围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用更严标准、更高要求约束自己,切实做到严格遵守纪律,恪守法律,公正司法,不徇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