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包头东河: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时间:2018-09-12  作者:赵磊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检察院党组以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抓手,发布“四条检令”,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清醒认识形势,深刻领会意义。该院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始终把“两个责任”抓在手里、放在心中、扛在肩上,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该院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坚决杜绝跑风漏气、违纪违规办案行为,努力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抓好巡视整改,压实政治责任。该院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层层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

  注重自身修养,恪守廉洁自律。该院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特别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出了好习惯、抓出了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