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内蒙古科左中旗检察院启用"简案快审"办案程序
时间:2018-09-11  作者:贺永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适应司法体制改革需要,启用“简案快审”程序,成功将8件案件集中到一次庭审中进行审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庭审前,该院积极与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法院协调、沟通,对8件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且被告人对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无异议,自愿认罪的案件,建议法院适用“简案快审”程序,将8件案件集中到一次庭审中进行审理。9月6日庭审中,公诉人只宣读认定的事实、适用法律、量刑情节、量刑建议,使原本需要3个小时完成的法庭审理,在40分钟内完成。

  据了解,启用“简案快审”程序是指在遵循法定办案程序和期限、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这种办案程序有效节约了诉讼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使检察官和法官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办理疑难复杂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