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二连浩特市检察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
时间:2018-09-10  作者:任燕慧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7日下午,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利用检察机关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锡盟检察分院对接接访,对马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进行视频接访办理,这是该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2014年10月27日,发生在二连浩特市一起故意伤害案致郭某某死亡,由于加害人无赔偿能力,被害人郭某某的近亲属马某某于2018年9月6日向二连浩特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为了方便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该院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的方式与锡盟检察分院对接,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调查核实。 

  此次接访是一次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通过此次接访不仅减轻了群众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的奔波之苦,还为上下两级检察院会商案情,共同研究解决群众诉求提供了一个平台,逐步从走访到视频接访、网上信访的模式转变。今后,该院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功能,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提高接访效率,提升检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