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赤峰松山区检察院创新理念深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10  作者:刘海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检察院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深入开展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该院监所部门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成立了由分管检察长任组长、刑执部部长任副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坚持查找问题不彻底不放过、发现问题不查清责任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检查内容和重点。

  该院监所部门依法监督打击“牢头狱霸”和体罚虐待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在押人员的生命权、健康权、人格权。深入监区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和改造情况,经常与在押人员谈话,及时发现打击“牢头狱霸”苗头,督促看守所对患有严重疾病的在押人员押送医院所外就医;加大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力度,依法监督建议办案机关对没有羁押必要性的在押人员改变强制措施,及时检查纠正看守所对未成年人混管混押现象。

  同时,开展了“深化推进判处实刑罪犯 未执行刑罚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此次活动得到了松山区政法委的重视与支持,松山区政法委表示,将深化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案件纠正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目标。

  活动开展后,经过检查未发现有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余刑在三个月以上仍羁押在看守所的罪犯和被撤销假释、撤销缓刑、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尚未收监执行的罪犯。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