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未爱护航“法治教育第一课”——海日工作室与同学们聊一聊“校园欺凌那些事儿”
时间:2018-09-06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周,土右旗民族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第一课”,土右旗检察院海日工作室“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来到民族中学,与同学们聊一聊“校园欺凌那些事儿”。 

 

 

  课堂上,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官陈舒扬以海日工作室宣传微视频,让同学们认识了不一样的未检团队。以“校园欺凌”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现状、诱因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家庭、学校、友伴、社会等层面为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培养支招,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同时,课堂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对课堂讲授的内容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提问,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准备了“新学期礼包”,内有学习用品若干及海日工作室的普法宣传小手册。 

  海日工作室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积极为土右旗留守儿童、辖区内各中小学上法治课、组织法治夏令营、庭审观摩、进行心理疏导,受益学生达700余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海日工作室将全方位、多角度融合校园法治教育,希望陪伴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做学法、懂法、护法、守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