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多伦县检察院:守望正义 保卫生态环境
时间:2018-09-04  作者:白璐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破坏环境资源立案监督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多伦县检察院积极依照上级院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此专项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查找案件线索,2018年6月22日,该院侦监科检察官在对公安机关常规性巡查中发现,多伦县国土资源局移送的邵某某未办理开采许可证开采珍珠岩矿案,公安机关未予立案侦查,该院随即启动立案监督程序,向公安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公安机关接到该通知书后于6月25日主动对该案立案侦查。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李某某自2014年开始,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挖掘机、铲车等工程机械,擅自大肆在多伦县滦源镇三道沟村冲水井子组开采珍珠岩矿石,经勘验测量后鉴定,仅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李某某非法开采珍珠岩矿石价值人民币高达588.64万元。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李某某涉嫌非法采矿罪提请我院批准逮捕,多伦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李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同时,侦监科将后续环境恢复治理线索移送至该院民行科进行全程监督。  

  该案的成功办理,对多伦县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检察机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承担着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今后多伦县检察院将坚决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坚持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零容忍,切实加强环境资源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提升检察工作对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能力与水平,努力为建设“美丽多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