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多伦县检察院 :一纸检察建议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18-09-04  作者:许冉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多伦县检察院民事行政部门干警在浏览手机外卖平台时发现,提供外卖的商户公示的信息不尽相同,部分商户仅公示营业执照,部分商户虽然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已过期,多数商户未公示食品营业许可证,这些没有相关部门审核把关的商家提供的食品,是否能保证食品的安全?是否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近日多伦县检察院针对饿了么、掌上多伦、美团外卖三家网络餐饮平台,部分商户未公示食品安全许可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向多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对餐饮服务提供者没有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2018年1月1日实施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方平台商户应当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的食品安全档案信息,否则系违法,应当予以警告或者罚款。同时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变更。多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技术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收到该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后积极整改,对饿了么、掌上多伦,美团外卖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已经在该局备案、是否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是否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等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多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技术质量监督管理局作为多伦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部门,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了与多伦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上协作配合,同时通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了群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