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法治夏令营 暑假乐缤纷
时间:2018-07-12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暑假来啦!近日,土右旗检察院海日工作室为土右旗蒙古族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一次丰富有趣的法治夏令营之旅。通过参观美岱桥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法治短片、观摩真实庭审等活动,使小学生们在暑期伊始接受了多样化的法治教育,实际感受了法律的严肃和庭审的魅力。 

 

 

 

  2018年7月10日上午,法治夏令营一行驱车赶往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土右旗检察院美岱桥检察室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在这里,同学们在多媒体展演和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了未成年人关护平台的功能、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等知识,拓宽了法治的视野;通过视频短片,感受到了法治观念的树立应从点滴小事做起。 

 

 

  此次法治夏令营的第二站是土右旗法院,在这里等候同学们的是一次真实的庭审观摩。在熟悉法庭纪律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走进了庄严的人民法庭,在旁听席认真聆听了庭审活动。一场庭审下来,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但熟悉了庭审的流程,对法律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的实际功能也感到无比震撼。 

  活动最后,每一位同学都写下了一句话,表达对此次法治夏令营活动的感想,有许多同学树立了从事法律工作的理想,励志努力学习,长大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和法官。此次法治夏令营活动,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说,这样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使孩子们受到了很好的法治教育,也是校外的教育活动典范,期待再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