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奈曼旗检察院:心理辅导积极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时间:2018-07-11  作者:徐鹏飞 马丹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你当时在做这件事的时候知道自己会触犯法律吗?”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邀请心理辅导老师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开展“临界未成年人”帮教及“亲职教育”活动。

  该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许多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都是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疏于管教,或是放纵溺爱且不能以身作则的原因而引起的。小军(化名)就是因为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疏于管教的原因,致使他误入歧途,触犯了法律。

  心理辅导老师针对小军的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小军的生活环境和犯罪动机,并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正向引导,让小军从案件中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激发其努力改过的决心,重拾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在对小军做完心理疏导后,该院未检办案组检察官心理辅导老师还对小军的父母进行了“亲职教育”, 从家庭教育和相处方式两个方面告诉小军的父母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社会习惯。小军的父母也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帮助孩子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