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包头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领导小组督导土右旗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7-09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5日,包头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领导小组来到土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通过座谈会、会后研讨交流的形式就土右旗检察院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土右旗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土右旗检察院详细汇报了2018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亮点工作及下一步计划,调研组一行对土右旗检察院初步摸排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已进入诉前程序的公益诉讼案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逐一指导,通过沟通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同时,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本次座谈会的探讨交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完善,扎实稳妥做好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 

 

 

  二要正确处理好公益诉讼和服务大局的关系。围绕“蓝天保卫战”、“舌尖上的食品安全”、“保护黄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统筹兼顾,提升办案质效。要紧紧抓住案件办理的重点环节,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前手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同时,包头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将加大与基层院对接协调,形成上下合力,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