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站"正式挂牌
时间:2018-07-05  作者:沈静芳 徐浩楠 于园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在卜尔汉图检察室举行了“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检察工作站的成立将变“等案上门”、“坐室办案”的工作模式为“出门查案”、“上门服务”,全力打造司法利民、惠民、便民、为民的工作新平台,让民事案件在公平正义的阳光下进行。检察工作站的建成强化了基层检察室与民事行政部的工作合力,加强了基层检察室对派出法庭、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职责,卜尔汉图检察室干警也将坚持到一线了解情况,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发挥应有作用,主动收集、及时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线索,加大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力度,使检察工作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成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持续助力“服务型”检察院建设,为更好地协助民事行政部开展公益诉讼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