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微信检察室解决草原污染大问题
时间:2018-07-05  作者:沈静芳 徐东巍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指尖上的检察室渐成内蒙古锡林郭勒牧民群众发声新渠道。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检察院通过“微信检察室”,帮助牧民解决了草场环境被破坏的问题。

  不久前,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微信检察室”收到牧民群众的举报,反映其草场生态环境被破坏并长期无人管理。该院民行科检察官接到信息后迅速行动,及时来到现场勘查,并对草场周边的牧户进行了走访。在牧民群众所反映的草场范围内,四处堆放散落着大量的生产、生活垃圾,同时还有大量牲畜尸体,所到之处空气污浊,散发着阵阵的臭气。民行检察官在充分掌握了草原被破坏的实际情况后,及时向该草场所属的赛汉塔拉镇人民政府下达了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督促其限期整改。

  赛汉塔拉镇政府收到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巴彦杭盖嘎查的草监、兽医、牧业办等负责人组成了工作组,会同旗动物防疫站和旗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动用推土机和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对涉事草原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整治,对牲畜尸体进行了硝化处理,避免了动物疫情的传播。在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的督促下,经过赛汉镇政府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草原环境焕然一新,恢复了草原生态面貌。

  据悉,锡林郭勒盟地广人稀,为了及时倾听群众的声音,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锡林郭勒盟检察院今年4月下发了《关于在全盟检察机关设立“微信检察室 ”的实施意见》,要求各检察院建立检察室工作群,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根据情况转办检察机关相关部门,及时答疑解惑或反馈结果。目前,锡林郭勒盟两级都已行动起来,越来越多的牧民群众走进“微信检察室”,成为了检察院的“微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