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扎赉特旗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江桥抗战纪念馆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上午,为了牢记历史,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和检察干警的爱国热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扎赉特旗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检察干警走进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抗战公园,参观了江桥抗战纪念馆,追忆着那场刻骨铭心的战争。   

1931年11月4日,马占山将军激民族之义愤,怀满腔之热血,在嫩江桥边打响了武装抗日的第一枪。滚滚东去的嫩江述说着当年悲壮的历史。院党组精心组织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江桥抗战纪念公园和观江台。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马占山打响抗战第一枪的经过,这次战役在中国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干警们对江桥抗战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江桥抗战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