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阿尔山市检察院:送法进社区 检民心连心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要求,6月27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海杰一行来到伊尔施办事处新区社区启动以“送法进社区,检民心连心”为主题的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 

自治区检察院历时两年编译完成本套丛书,封面由绿、蓝、金黄、银色4色构成,寓意春夏秋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每本书上,都有“如意云头纹”包裹“吉祥结”的图案,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团结一心。 

书中涵盖刑法、民法、婚姻法、食品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常用法律,涉及到百姓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旨在向蒙古族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中,于海杰及部分阿尔山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与伊尔施街道办事处王岩书记、高建强主任等人进行了座谈。于海杰指出,编译出版并向基层赠送蒙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是全区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依法治国要求,既当“护法的卫士”又做“普法的先锋”,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基层群众法制意识,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手牵手共创法治社会,心连心同做守法公民。阿尔山市检察院以此次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阿尔山辖区的每个角落,搭建起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力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