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普法出实招!锡盟检察分院开展蒙文丛书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锡林郭勒盟地域辽阔,牧户坐落分散,自身依法维权能力较弱,加强农牧民法律宣传教育迫在眉睫。627日,按照自治区检察院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锡盟、法治锡盟建设,促进民族团结,锡盟检察分院开展蒙语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 

 

 

 

  当天上午,锡盟检察分院的检察官先后来到锡盟蒙中、锡盟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及锡盟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展送书活动,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至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手中。活动中,锡盟职业学院图书馆为表示感谢,向我院赠送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赠送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由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组织编译出版,共36册,涵盖刑法、民法、合同法等常用法律,每本书分为法律讲堂、看图学法、问答解法、案例释法、普法宣传栏目剧等五部分。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可帮助蒙古族群众更快速、更轻松的了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有效保障了蒙古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诉讼权利,补齐了我国蒙古文法律知识读本欠缺的短板。 

  该活动在全盟十二个旗县市同步启动,各基层院结合当地实际和特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赠书活动,确保我盟各苏木、嘎查、草原书屋、牧区检察室和联系点、蒙语学校全覆盖。有效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绝不触碰法律禁止的高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