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蒙古族群众普法教育进一步加强蒙古族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6月27日上午,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按照上两级院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为蒙兀室韦苏木人民政府、社区文化站、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群体送去《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四套,共计144册。 

 

 

 

基层法治建设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蒙古族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检察院重要任务之一,此次我院为蒙兀室韦苏木人民政府、社区文化站送去蒙文普法丛书,将法治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让蒙古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满足了蒙古族群众的法治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抓好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宣传工作,使蒙语普法丛书发挥应有的作用,检察院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书籍,为当地蒙古族个体工商户送法入户。 

该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发放蒙文版普法丛书同发放蒙汉双语法律宣传手册、提供双语法律咨询等形式相结合丰富普法方式,为蒙兀室韦的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法律帮助。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的需求出发,为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