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土右旗人大委员对土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开展评查
时间:2018-05-21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土右旗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水平,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近日,旗人大常委会委员奇凤翔、赵瑞君、张章宝对土右旗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了评查。 

此次评查采取集中评查的方式,将右旗检察院2015年以来涉及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及未成年人被害人的案卷进行评查。评查组从案件的主体、事实、证据、说理、程序,以及适用法律、文书制作、案卷整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评查。经过集中评查,评查组对右旗检察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查组表示,未检工作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能之一,在指控犯罪、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未检工作,调研组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提高检察机关管理科学化水平和办案质量;二要切实抓好评查结论的跟踪解决和落实,及时整改评查发现的问题,巩固评查成果,不断促进检察机关执法体系的完善;三要强化未检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明确未检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