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正镶白旗检察院成立“微信检察室”
时间:2018-05-21  作者:倪谷丰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延伸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触角,促进检力下沉,切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服务基层群众、最大限度地激发检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人民群众支持检察工作热情。按照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关于在全盟检察机关设立“微信检察室”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正镶白旗检察院民行科利用5天时间分赴明安图镇、星耀镇、伊和淖苏木、宝勒根陶海苏木、乌兰察布苏木全面开展搭建微信检察室、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所到之处,该院民事行政科人员及时与苏木、镇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分院《关于在全盟检察机关设立“微信检察室”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现场加入了“正镶白旗微信检察室”微信群,并对下两级微信群的搭建做了安排部署。


此外,民事行政科干警还就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做了介绍,就公益诉讼开展深入宣传,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300余份,对各苏木镇涉环保、生态、食品药品监督等领域的公益诉讼线索做了进一步摸排。 

 

至5月17日,“正镶白旗微信检察室”正式搭建完成。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上级院要求,将微信检察室有效利用起来,持续有效地推进微信检察室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从而更好的为检察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