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二连浩特市检察院为服务“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成立综合检察室
时间:2018-05-18  作者:宗艳 任彦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二连浩特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盟检察长会议精神,主动服务保障口岸经济建设,“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日,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决定成立以口岸检察室为依托,围绕边境互市贸易区、中蒙跨境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口岸综合检察室,助力打造北方最好口岸城市和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为保障综合检察室充分履行职能,二连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现状,选派优秀人员任检察室主任,并配备两名踏实能干、蒙汉兼通的工作人员。目前正紧锣密鼓的选取办公场所,择期将正式挂牌。 

  新成立的综合检察室,突出法律宣传、打击防范危害口岸运输管理秩序、危害中欧班列运行安全、利用边境口岸走私贩私等犯罪活动,督促口岸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发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边境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为进出境商旅人员、商贸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