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打造“指尖上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土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手机APP正式上线
时间:2018-05-18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土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手机APP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土右旗检察院推出的首个未检工作掌上平台,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辟了新路径,扩大了未检法律宣传受众群体,有力的推进了土右旗检察院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构建。 

 

 

 

  “土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手机APP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这一主题,科学设置了帮扶案例、警示教育、普法宣传和未成年人维权等功能区,同时与我院的“未成年人关护平台”网址相链接,为未成年及其家长、学校提供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交通安全等各类知识。在今后的运行中,土右旗检察院将结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学校的需求适时更新和调整未检手机APP,充分探索“互联网+未检”工作新模式,力求使未检工作获得更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土右旗检察院积极推进未检工作创新,先后建成“线上”土右旗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掌上”未成年人关护手机APP,“线下”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心理疏导室,并拍摄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动漫宣传片,全方位、多层次打造综合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着力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新需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