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托克前旗检察院双语接访模式 促进检民沟通无障碍
时间:2018-05-15  作者:双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检察院针对该旗蒙古族较多这一特点,结合当地实际和检察工作发展需要,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蒙汉双语接访工作模式,在检务接待大厅设立了蒙汉双语接待窗口、蒙语电话接听人员、远程视频接访蒙语翻译人员,向来信、来访、来电和申请远程视频接访的群众提供蒙语法律服务;在日常宣传中印发以“控告申诉须知”等为内容的蒙汉双语宣传材料,极大地方便了当地不会说汉语、不会写汉字的蒙古族群众,也解决了汉族接访者与蒙古族来访者之间语言不通,信访材料看不懂,诉求表达不准、不全的局面。 

  鄂托克前旗前旗检察院的双语接访工作模式更加畅通了当地蒙古族群众的信访渠道,优化了检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了蒙古族信访当事人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表达诉求,进行控告、申诉、咨询等权利,是一个为民、便民、惠民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