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加强生态保护 土右旗检察院携手环保局成立工作站
时间:2018-05-15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近日,土右旗检察院依托美岱桥检察室与环保局成立工作站,出台了《关于土右旗检察院派驻环保局检察室的实施意见》,这是土右旗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的创新举措,对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能力,加大环境犯罪震慑力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作站成立后,土右旗检察院将派干警在环保局驻点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协助环保部门依法查办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对涉嫌犯罪的,引导调查取证,加强对查办破坏生态环境刑事案件的业务指导,对在全旗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实行跟踪督办;参与调研环保行政执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为环保行政执法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监督有关单位和负责人履行环保行政决定;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机制等;在证据收集、案件移送、法律适用等方面与环保部门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强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的协调配合,努力在查办案件、监督支持、探索办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联席会议等方面形成更加密切有效的工作机制,共同将土右旗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做实,使土右旗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