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对额济纳旗检察院公诉工作开展评查
时间:2018-05-15  作者:赵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9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评估检查组对额济纳旗检察院公诉部门今年第一季度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评查,并在该院召开了业务指导座谈会。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甄学钢、公诉处处长侍明江、副处长伊疆、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分管业务的领导以及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侍明江处长首先对额济纳旗检察院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肯定了该院公诉工作取得的成效,但同时指出在“四项核心业务数据”的完成、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相关制度的建立、完善化解矛盾机制,以及员额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案件证据关联性把握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结合三级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检察机关公诉工作要点,甄学钢副检察长对2018年度公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击间谍犯罪、邪教活动、暴力恐怖犯罪、黑恶势力;加大对民生领域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涉枪、毒、农、牧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电信网络犯罪等重大犯罪活动。二要加强公诉工作“四项核心业务数据”的完成工作,尤其要积极构建以抗诉为龙头的刑事监督格局。三要加强与侦查机关的协调配合,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活动的监督职能。在充分尊重侦查机关侦查活动专业性的前提下,对重大刑事案件适时介入,并进行诉前指导,从源头上提升案件质量,同时,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法律适用关,防止案件“带病起诉”。 

  最后,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表示,将以此次评查工作和业务指导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回归主责主业,强化诉讼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