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扎兰屯市检察院:首次开展跨盟市"远程视频接访"
时间:2018-05-11  作者:沈静芳 朱春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内蒙古扎兰屯市检察院与兴安盟检察分院控告申诉处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听取来自扎兰屯市的申诉人的申诉意见。这次跨越千里的“检民面对面”是扎兰屯市检察院首次运用远程视频技术与兴安盟检察分院实时接访,也是呼伦贝尔首例跨盟市远程视频异地接访。 

  一个月前,来自扎兰屯市的申诉人王某某因不服法院判决,去远在千里之外的兴安盟分院进行申诉。考虑到申诉人跨盟市申诉,既不方便成本又高,有违人性化和便捷化服务理念,兴安盟分院与扎兰屯市检察院沟通协调,经内蒙古检察院控申处批准后,决定采用远程视频接访的方式,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兴安盟分院检察官与在呼伦贝尔扎兰屯检察院的检察官及申诉人进行一场跨地域的在线交流。在近一个小时的远程视频接访过程中,检察人员认真听取了申诉人的意见,详细答复了申诉人提出的问题。接访后,申诉人王某某激动地说:“这样的接访真的是为了老百姓着想,让我省钱、省时、省力!” 

  此次跨盟市异地接访是扎兰屯市检察院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司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远程视频系统的普及应用,打通异地信访的高速通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