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检察院:启用"远程出庭公诉"
时间:2018-02-12  作者:王谦 秦秀娟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对6起普通程序刑事案件通过“远程出庭公诉系统”进行了出庭公诉,开启了该院“智慧公诉”,据悉,该院公诉人就刘某贩卖毒品案等6起普通程序刑事案件全程仅耗时3.5个小时。

  此次启用“远程出庭公诉”实现了该院与法院、呼伦贝尔市看守所三家全程同步开庭审判,使庭审问答实现“隔空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开启了我院“智慧公诉”新篇章。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推进“互联网+”和打造“智慧检务”为目标,积极打造案件办理自动化平台,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大力推进“智慧公诉”工作。

  远程出庭公诉系统就是我院践行科技强检、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与运用的成果,远程出庭公诉,作为一种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庭审方式,一方面将公诉人从往返法院、等待开庭的环节中解脱出来,大大提高诉讼效率,缓解了公诉科案多人少的矛盾,节约了司法资源;另一方面实现了庭审过程的全程录音录像,有利于今后公诉人对照庭审录像审视自身存在不足,进一步提升出庭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