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守护孩子的笑容 乌海市海南区检察院对幼儿园开展“爱童”专项行动
时间:2018-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身边家长们讨论最多的事儿莫过于北京的红黄蓝、上海的携程亲子园、河南开封的幼儿园等虐童事件的报道了。 

   

 

  虽说事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引发了公众对学前教育问题的广泛关注,幼儿园教师监管问题成了家长们最担心的事儿。 

    

 

  近日,乌海市海南区检察院为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研发完善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法治课程,提高幼儿园老师、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儿童权利意识,教授儿童必要的自护知识,防范本地区侵害儿童犯罪的发生,最大限度的维护儿童利益,联动乌海市海南区教育局同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对辖区内的5家公办幼儿园和10家民办幼儿园进行了评估检查和摸底调查。 

    

 

  负责监督检查的相关人员详细认真的听取了幼儿园园长的汇报,对每个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建设、保教队伍管理、教育教学工作、食品卫生保健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并按照《乌海市幼儿园综合评估标准(试行)》对幼儿园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估考核。 

    

 

  检察官了解到幼儿园园长除查看监控监督教师行为外,会经常对各个班级进行巡防检查,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其中海南区幼儿园会定期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幼师进行心理疏导,防止侵害幼儿事件的发生。检察官还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对各幼儿园的小朋友就老师是否有虐待行为进行了询问。 

    

 

  据悉,乌海市海南区教育局已陆续取缔33家不符合办园资格的幼儿园,仅去年就取缔了9家民办幼儿园。今后,检察机关将针对幼儿园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完善措施,精准做好监督、预防、宣传等各项工作。 

    

  守护孩子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爱童专项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